四川心中

回海坑17个月,绿牛治好了我的精神羊尾。微博同名:四川心中。

【火影忍者/本格推理】火影杀人事件 7(完结章)

   



   “你的推理很精彩,我和重明也确实被你抓到了现行。”我瞪着无。“但是现在的你,只能证明重明用不知火秽土出了我,有关去年的案件完全都是你的猜想而已。实际上,重明只杀了不知火,没有杀长谷川!”

   无看了我许久,竟然笑了。

   她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型录音机。难道她之前偷偷录了我们谁说的话吗?

   她按动播放键,从里面传出来的不是说话声,而是一首歌曲。

SHA LA LA いつかきっと 仆は手にするんだ

SHA LA LA 终有一天 一定把你紧握在手

はかなき 胸に そっと ひかり 燃えていけ

虚幻的 希望的光芒 静静地在心中澎湃而起

逢いたくなるの「冲动」 哭きたくなるの「纯情」

想见你的冲动 为你哭泣的纯情

夏の火に飞び込んだ ホタルはかえらない

投身于炎炎夏日之中 如有去无回的萤火虫一般

あなたは何も言わず接吻(くちづけ)を残して

你一言不发 留下一吻

火伤(きず)つくまま うなづいたね

遍体鳞伤 低声呻吟

哀しいほど命 揺らめいていた

悲伤的生命在风中摇摆

SHA LA LA いつかきっと 仆は手にするんだ

SHA LA LA 终有一天 一定把你紧握在手

はかなき 胸に そっと ひかり 燃えていけ

虚幻的 希望的光芒 静静地在心中澎湃而起

……..

   “萤之光。”她说,“很好听的主题曲。我小时候追火影的暑假天天听这首歌。”

   “火影是什么?”我问。

   她没有回答。

   “你刚刚的问题,用逻辑就可以解答。就在这一首歌的时间里,我们来弄清真相。”

   “你的主张是,你只是在今年的聚会上被秽土出来了,去年聚会上长谷川失踪一事与你和重明无关,对吧?”她问。

   “没错。”事到如今,我只能硬着头皮说谎。

   “在你的主张里,你也是死在战场上的是吗?”

   “对。”

   “但是你还记得,在厨房里你和泉的对话吗?当时你是这样说的‘可是,即使重明能来,我们这届也只剩下这么多人了吧。’这句话等于说,你已经默认了长谷川不能来参加聚会,也就是说,你知道了长谷川已经失踪的事情。”

   “如果你是从在战场上死亡之后,在今年才第一次被秽土出来,你是怎么知道长谷川已经失踪的呢?在别墅里大家都没有谈起这件事,秽土的人又不能自动知道自死亡到被秽土出来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所以,你不是在今年才第一次进行秽土转生的。”

   “长谷川失踪之后,在场的每个人都被严密地监视并隔离,每个人之间都没有见过面。你更没有机会被秽土出来并从同学那里得知长谷川失踪一事。”

   “很不巧,”我打算顽抗到底,“我今年确实是第一次秽土转生。我知道长谷川失踪一事的原因很简单,是重明秽土出我的时候告诉我的。”

   只要能证明,只要能证明重明没有杀长谷川就好!

   “那么,”无说,“有件事你是不知道的。我也是刚刚才从泉那里知道。”

   她说的是什么?等、等等,为什么——

   黑暗之中,重明再一次对我吐出了舌头。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做这种事…..

   不过下一秒,我终于看清了,我本该看清的东西。

   重明的舌头上,印着一道深深的咒印。

   “重明他,因为和长谷川是同一个战场的忍者,被大名进行了特殊对待。”无轻声说道,“我想大名是知道长谷川因为窃取白眼而击杀了日向千里一事,为了不声张这件事,也为了不给蜂忍村和木叶之间的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就给和长谷川一个战场的重明下了咒印,他无法说出任何关于长谷川失踪的事情。”

   “包括写也不行。”重明淡淡地说道。

   “所以,你是没有可能从重明那里知道长谷川失踪一事的。”

   …..

   我突然想起了泉的话。

   “大家完全不想提起这件事,还有人根本没法提起…..”

   还有重明刚秽土出我的时候,对我伸出舌头的动作。

   原来是想提醒我,让我不要说错话吗。可惜当时,我根本没看清他的咒印。

   “我本来以为凭我和日向的关系,他应该会明白我的意思。”重明望着暗淡的天空,缓缓开口,“从小时候起,我们俩关系就特别好。我希望我们能一起活到战争结束。”

   “但是那天,我看到不知火和长谷川两人慌慌张张地回来,喊着‘白眼’、‘笼中鸟’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朋友出事了。他没有死在敌人的手中,而是死在了从小长大的同学手里。他们俩威胁我不要声张此事,但我怎么可能对朋友的死视若无睹?战争结束后,我偷出了秽土转生的卷轴,努力学成。”

   “去年聚会那天,我故意在大家面前宣传日向重伤养病的消息,还不知道日向死讯的大家自然信以为真。但是让我不要声张的那个人【注:重明无法说出关于长谷川失踪的细节,所以他用那个人代替长谷川。】肯定心存疑窦,就自己找上了我。这正合我意,我轻易地控制住了他,以他为活祭品,第一次进行了秽土转生。”

   “我本来想解除秽土之后马上再以不知火为祭品再进行一次秽土,但是当时我的经验还不够,短时间内无法进行第二次秽土转生了。”

   “我没想到的是,大名对此事高度重视。不仅立即隔离审查了聚会上的每一个人,还给和那个人密切接触的我施加了咒印。大名甚至怀疑千里没有真的死亡,是千里为了给自己报仇杀掉了长谷川。我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即使千里已经死了,我也不能容忍那些既得利益者抹黑我朋友的名誉!”

   “所以,当第二次聚会的机会来临时,我打算伪装成千里来参加聚会。让千里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发生密室消失案,最后再伪装成千里也是受害者而消失的样子。只有当事人也成了受害者,大家才会真正相信他是无辜的。”

   “我的一切计划都很完美,只有一环出了问题。”重明看向无,“因为你的出现,我的计划完全暴露了。只要在这里结果掉你就好了!”重明抽出苦无,奔向前去。

   等等,重明!

   不要、不要再伤害无辜的人了!

   更不要为了我这个死人给自己添上一条血债啊!

   想都没想,我开始奔跑。

   就像小时候赛跑一样,我追着重明,他时不时回过头嘲笑我说,你太慢了。

   但这次,他没有回头。

   他的苦无已经刺向了无的脖子。

   来不及了!

   然而下一秒,他却收回了拿着苦无的那只手,转而用另外一只手狠狠地揍了无一拳。

   无被打得飞了出去,跌倒在地。

   之后,我、泉、漩涡、竹取四人紧紧地拉住、抱住了重明。

   许久,没有声音。

   倒在地上的无翻了个身,关掉了录音机。她抬手擦了擦鼻血,仍用一手捂眼的姿势躺在地上,说:

   “对不起。”

   “…..我不是重明的朋友,也不是监视你们的雇佣兵。”

   “我只是好几天没吃饭,偶然路过这里,听到你们说聚会、重明没来的什么事,就想碰碰运气,冒充成重明的朋友进来蹭顿饭吃,没想到能成功。”

   “之后的一切,我也都是凭直觉猜出来的。你们…..都是很好的人,我不想让你们难受,也不能强迫别人的意愿。所以,你们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把重明交给大名,其他人继续在蜂忍村过普通忍者的日子。”

   “当然,还有一条…..”

————————————————————————————

   一年后。

   “哇,真没想到我们老家这么美!”从涡潮村出来之后,漩涡由树一直兴奋地嚷嚷着。

   “行啦,人家小泉回到土蜘蛛一族也没见着像你这么疯癫啊,你可真是兴奋过头了。”竹取抱怨道。

   “这么说,我们已经走遍了很多忍村了?”泉笑眯眯地看向大家。

   “是啊…..”重明抱着肩,“成为叛忍的生活,也没有想象中危险嘛。”

   “也是由于没人认识我们,没有遭到大范围通缉吧。其实这样的生活也蛮自由的。”

   “这种时候,如果千里也能在就好了…..”

   “那家伙啊,回到他该待的地方去了。”

   “嘿嘿,现在看你满不在乎的样子,当时解除转生的时候可是你哭得最凶了!”

   “哪有,我是在为他高兴!”

   “千里他啊,解除秽土的时候为了不让我们伤心,可是费了好大劲呢。”

   “嗯嗯,不过啊,他也终于舔到自己的鼻子了呢。”

————————————————————————————


【写在后面】

1.关于秽土转生忍者是否有血的问题:虽然原著里出现过秽土转生的二代水影可以通灵的情节,但按照秽土转生的设定,忍者是由尘土构成,本身没有血液。

2.本文中出现的密室手法借鉴了早坂吝《八圈杀人事件》中出现的针线密室。由于在《八圈》中已说明此手法出自于江户川乱步的《侦探小说之谜》,所以实际上借鉴的是这篇的手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