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心中

回海坑17个月,绿牛治好了我的精神羊尾。微博同名:四川心中。

【火影忍者/本格推理】火影杀人事件 5(解答章)

   午夜三点。所有人都围在大厅里。

   轮到我守夜了。

   幸好是单人守夜制,从漩涡那里接班的我想着。偷偷看了眼无,那家伙趴在桌上睡得正香。大家可能并不放心她,没有让她守夜。

   好,趁着她还没反应过来,赶紧开展行动吧。只有那么做了,我和那个人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

   越早越好,趁那个人还没有暴露的时候!

   我走出别墅大门,坐在门口的石阶上。

   用白眼确认每个人都睡熟以后,我轻轻踱步到一个土堆前。

   那个人,就在那里等我。

   “都还好吗?”他问道。

   “可能被人发现了。所以,尽快施术吧。就在这里,越快越好。”

   “好吧。”

   一切都结束了,再见了,大家。

   能再次见到你们,我真的很开心。

   那个人深吸一口气,开始结印。

   很快、很快就好了…..

   “等一下!”

   一声熟悉的呼唤从远方传来,随之而来的是纷杂的奔跑声、吵嚷声。

   漩涡、竹取、小泉,还有无,所有人一个个从别墅里跑了出来,在黑夜中呼喊着、喧嚷着,向我奔来。

   大家的声音在微凉的空中碰撞、聚散,缓缓上升,消失在无星的夜空。

   “喂,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人慌张叫喊。

   “冷静一点,重明。”我轻声回应。“我们被发现了,仅此而已。”

   “重明?怎么会…..你不是没有来这里吗?”是泉的声音。

   “难道说,无那家伙说的都是真的?”是竹取的声音。

   “不会吧,重明…..犯人,不会是你的…..”是漩涡的声音。

   “在泉去守夜之前,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她,泉选择了相信我。所以,在听到你离开石阶之后,我们把其他人叫醒并简短陈述了我的推论,大家才能一起出来赶到你们面前。”无说道。

   重明想说什么,我拦住了他,走到无跟前。

   “我想听听你的推论。”我说。

   无穿得不多,声音微微发颤。

   “最开始引起我注意的,是你的绷带。”

   “这点其他人也都注意到了,那就是为什么你的眼睛也缠着绷带?诚然你有白眼,绷带不会阻挡你的视线,但一直开着白眼不是很麻烦吗?正常人都会让眼睛露出来吧。所以我想,你有不能露出眼睛的理由。”

   “那会是什么理由呢?首先我想到的是你冒充了日向千里,毕竟上次聚会日向千里没有去,时隔这么久大家都没见过他,也没人认识他的声音。全身裹着绷带的你冒充日向千里很容易。如果是这样,你不露出眼睛就是因为你没有白眼,露出眼睛的话肯定会暴露。”

   “但是在浴室里,你又明确能看到远方的记号,说明你是有白眼的。那你不露出眼睛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呢?”

   “我又想到,该不会是你已经杀害了日向千里并盗取了他的白眼吧?或者你是一个本来就有白眼的人,但出于什么原因冒充了日向千里?但那样的话,你依旧没有理由不露出眼睛,反而更应该露出白眼以向别人证明你就是日向千里。所以,我转换思路,想到了另一件事。”

   “在厨房里,当泉提到时间胶囊的事情时,你的状态明显很不对劲。如果你能从卷轴里取出你的物品,就没必要如此失态。那么,是什么不能让你取出自己的东西呢?我回想泉说过的话,时空胶囊的东西是装在通灵卷轴里的,需要本人的血手印才能取出。”

   “如果你取不出的话,第一种可能是:你不是日向千里本人。这和刚刚我说过的想法不谋而合,但在那条路上我想不通;那么我就想到了第二种可能:你就是日向千里。但是,你没有血。”

   “取出装在通灵卷轴里的东西,需要两个条件:一是血,二是本人的手印。二者缺一不可。如果从你没有血这方面想的话,一切就都合理了:为什么你不肯露出眼睛?因为那样会暴露一个事实。”

   “你,日向千里,是一个被秽土转生出来的忍者。”

   “秽土转生出来的日向一族忍者,眼白部分是黑色的,如果露出来的话会直接被人识破,更不用说全身的裂纹了。这就是你用绷带缠住身体的理由。”

   “这也解释了长谷川和不知火两个人的失踪之谜。他们,是作为召唤你秽土转生的活祭品而消失的。解除秽土转生后,你就会化为一堆尘土,他们也随之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说起来,你刚刚找重明就是为了让他解除你的秽土吧?”

   “你的意思是,重明就是召唤出千里的人?”漩涡问道。

   “没错,重明就是秽土转生的施术人。只要按照时间顺序想一遍就会明白了。不知火是什么时候消失的?是在每个人都到达别墅后,不知火、竹取、裹绷带的人上二楼之后。也就是说,召唤日向千里的仪式发生在他们三人上楼之后。那之前裹着绷带的人是谁呢?”

   “该、该不会是…..”

   “身高和日向先生相仿,知道你们同级生的过往的人,在这届里这有一个人了。重明先生,就是你冒充日向千里来到别墅,上到二楼之后控制住不知火,以他为祭品秽土转生出日向千里的!”

   “这么说,刚进别墅的时候大家交流都很少,我们也都没注意日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竹取道。

   “他们说的战后闯入藏书室里盗窃禁术的人也是你,重明先生。你在战争结束后出于什么原因想要复仇,因此偷学了秽土转生。”

   “用不知火秽土出日向先生之后,你制造了密室,伪装成不知火因暗遁消失的假象,然后就利用某种遁术一直隐身藏在这栋别墅里,偷偷观察我们吧?记得刚发现不知火失踪的时候,漩涡感知到别墅内有五个活人的气息,当时我们都以为是漩涡、竹取、泉、我、日向这五人,但如果日向已经是死人了,漩涡就应该只能察觉出四个活人。所以,当时一定还有第五个活人藏在别墅里。”

   “怎么会,我们都不知道重明会隐身啊?如果会的话他肯定会被大名封印的。”

   “就是因为你们都不知道,他才能保留能力至今啊。重明先生应该不是名门望族,他的遁术也不是血继限界,只是普通的能力而已。隐藏好的话就不会被大名发现。”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泉说过,在去年的聚会上重明就对你们说过,日向先生负了伤需要缠绷带,在聚会中途又发生了长谷川失踪一事。在那个时候,重明先生你就想好了整个作案计划吧?长谷川的失踪,也是和这次一样,是你用他作为祭品秽土出日向千里了吧?”

   “在我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我可以透视,已经看穿日向先生的身份后,不久就遭到了袭击,这更确信了我的猜想:日向先生不是凶手,而凶手一直藏在别墅里。想想看,犯人的便条上写着‘复仇对象,只余一人’,而按照原计划,这个人指的不是别人,正是日向先生。”

   “按照犯人的计划,是在这里解除日向先生的秽土转生,之后重明先生就可以逃之夭夭。给众人的假象就是日向先生作为那个最后一人被犯人使用了某种手法而消失了,和长谷川、不知火一样。如果是这样,犯人为什么还要袭击我呢?这唐突多出来的一步只能说明,犯人听到了我的话,担心日向千里秽土转生的面貌被我看见,所以临时起了杀心。”

   “怎么样?我说的话有没有问题?”

   “胡说,这家伙完全在胡说…..”重明狠狠咬着牙。

   “怎么可能…..重明那小子才不是犯人,以前连杀个鸡都害怕的人怎么可能用活人作祭品…..”

   “日向,你才不会死,你那么厉害,怎么会…..”

   “千里,重明…..”

   “日向先生,如果我说错了的话,就把绷带解下来啊!让你的同伴看看你作为生者的模样!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希望你是活生生的人!”

   “快点把那遮遮掩掩的东西摘下来啊!”

   我抬头看看无,她也看着我。

   我双手绕到脑后,一点点地解开绷带。

   随着白布飘落在地,在场每个人的面色渐渐冰凉。

   她的推理完全正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