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心中

【火影忍者/本格推理】火影杀人事件 4

   这之后,所有人回到了一楼的客厅。

   “不知火那家伙,当初和长谷川关系那么好,现在两个人又都一起失踪了。”漩涡嘟囔着,“也不知道他们还活着吗?”

   “啊啊,饭都凉了。”无盯着餐桌,“好可惜。”

   “我说啊,你到底是不是大名那边的人?”竹取抓着头发问。

   “即使我说不是你们也不会相信吧?还是把我当做你们的一份子加入比较好。”

   “怎么可能就那么糊弄过去啊!”

   “那个,日向先生。”无把手伸向桌上的饭碗,“我一直想问,你的白眼是360°的还是有死角的那种?”

   “哎,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我有点奇怪,但并未多想,“是有死角的那种。”

   当时的我完全没有想到,无在那时就已察觉到了真相,才会突然询问我的情况。

   “对啊千里,你不是在蜂忍村出生的吗?大家从小都以为你的白眼是日向宗家的那种。”

   “哈哈…..大名没法完全封印白眼这种血继,就使用了笼中鸟,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施加了咒印。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呐。”

   “他们好残忍。”泉咬着嘴唇。

   “可是,我们蜂忍村怎么会木叶的术呢?”漩涡问。

   “好像我们村的大名格外喜欢收集禁术。”竹取道,“据说战乱结束之后不久,大名的藏书库被某个小偷闯入过,前去勘察现场的人后来爆料说书库里囊括了各个忍村的禁术呢。”

   “哦,这样吗?”无放下饭碗,她已经吃光了我的那份。“日向先生,看来我要比你更厉害。我的感知忍术已经强到了可以透视的地步,而且,是无死角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我已经看穿你的真实面目了。”无虽然这么说,但眼睛却盯着泉的饭碗,“我知道你是什么人了。”

—————————————————————————

   夜晚降临,别墅里寂静无声。

   “我们真的不能离开这里吗?”泉打破沉静。

   “如果现在离开,肯定又会被大名那边关起来调查的。而且,这是关乎同伴生命的事。”漩涡道,“只要不知火不是因为暗遁消失的,他就很可能还活着。”

   “可是,我们刚刚在外面找了那么久,也没有人影啊。”竹取叹道,“有没有可能是会隐身,或是隐藏查克拉的忍者?”

   “就算犯人会隐藏查克拉,千里的白眼也没有看到啊。”漩涡说,“对了千里你还好吗?从下午开始就不怎么说话了。”

   “我没事。”虽然这么说了,但我还是两眼发直地盯着前方,魂不守舍。

   无说她已经知道我是什么人了,她的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呢?会不会是为了引我上钩故意这么说的呢?不,问题不在这里…..按她之前说的,她的忍术也可以透视,如果那样的话,她不是可以一眼就知道…..

   “哎,无去哪里了?”泉突然发问。

   “鬼知道干什么去了。刚刚抱着衣服上楼了,然后就没什么动静。”竹取打了个哈欠,“我说,我们晚上怎么办?要不聚在一楼轮流守夜吧?”

   等等,竹取刚才说无上了二楼…..那她不就是一个人在楼上?

   无有危险。

   来不及多想,我赶紧推开大家跑上二楼。

   不管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她都是无辜的。而现在她很可能成为凶手的目标,这是只有我知道的事。

   就算救下无会导致我身份的暴露,会导致更严重的事…..但是,我不能丢下无辜的人不管!

   我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了!

   我猛地推开无房间的门。

   房间很整齐,她不在这里。她在哪?

   就在这时,客房对面的浴室传来一声尖叫,是无的声音。

   之后,是浴室门被撞开,几声急促的脚步声在走廊回荡,然后是二楼走廊尽头窗户被猛地推开的声音。

   我赶紧跑到浴室门口,迎接我的是穿着浴衣的无。她的头发湿漉漉的,看样子刚洗过澡。

   “喂,”我喘着气,“你没事吧?”

   “日向先生,来救我了吗?”和我心里想的不同,无没有惊慌,而是裹着浴衣淡淡地看着我。

   “嗯,嗯。我想着你一个人在楼上,要是凶手没离开的话会有危险,就…..”

   “日向先生,是个善良的人呢。”无轻笑道。不知道是水蒸气还是刚刚过于激动的缘故,她的脸微微泛红。“刚刚确实有人跑到浴室来袭击我了。”

   “看清那个人的长相了吗?”

   “没有哦。不过…..我想其实,日向先生你是知道那个人的样子的吧?”

   “你说什么?这时候可不要开玩笑啊!”

   “先不说这个,”无把手伸向浴衣,“刚刚犯人实在太快,我还没看清他就溜了。不过,幸亏之前做了准备,我也没有受伤呢。”

   她慢慢解开浴衣的带子。

   “喂,你要干什么!快把衣服穿好…..”

   话说到一半,我就住了口。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完好无损的贴身衣裤,以及——

   覆盖在衣服上面的,数不清的密密麻麻的起爆符。

   “你这是…..”

   “啊,因为技艺不精,我对自己的实力没多少自信,只能出此下策了。如果凶手袭击了我,自己也会炸成粉末的。本来还想趁机抓到犯人,结果准备了这么多,也都没用啊。”

   …..

   真是个可怕的人啊。

   “日向先生想要救我,我得谢谢你。”无小心翼翼地系好浴袍,说道,“不过在此之前,我想和日向先生比比谁的眼力更好。请问,你现在能看清在你正前方500米外的那棵白杨树上画了什么记号吗?那是刚才搜查屋外时我偷偷刻上去的。”

   “哎?你为什么突然又说到这里…..”

   “请务必回答我,因为这关乎到‘真相’”。

   无的眼神很坚定。

   真相?她对真相了解到什么程度了?

   她的眼睛,到底有没有看穿我的伪装?

   难道这个仅仅与我们相处一个下午的女子,已经知晓了全部的前因后果?

虽然裹着单薄的浴袍的是她,但此时的我才是感觉被看透的那个。

   我启动白眼。

   “啊,是一排字吧。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这么长都不算是记号了吧。”

   “完全正确。”无面露喜色,“看来日向先生的眼睛是货真价实的白眼呢。”

   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为什么要怀疑我的白眼?

   我有满腹的疑惑想问无,也想不如干脆把一切都说出来吧,但是那样的话,我们,我和那个人所做的一切,不就都白费了吗…..

   如果真相被人知晓,那个人也肯定会被处以极刑。

   …..

   我该怎么办。

   时间没有给我答复,而是用流逝冷酷地回应着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