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心中

回海坑17个月,绿牛治好了我的精神羊尾。微博同名:四川心中。

【火影忍者/本格推理】火影杀人事件 2

   “既然这样,我们一起去做饭吧。”土蜘蛛泉主动过来向我示意,我刚想答话,一个声音在一旁不合时宜地响起:“我也去做。”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个不认识的黑长直,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我们旁边了。我用目光致以询问,但她却睁大眼睛盯着我,反瞪了回来。

   “好啊,就一起做吧。”泉笑着拉我进厨房,“对了,之前还没来得及问呢,你叫什么名字啊?”看来泉也不认识她。

   “我是重明的朋友。”黑长直挠了挠脸,面无表情。“这次他没来,让我代替他参加聚会。至于名字…..你们随便叫我无就好,反正我想这次之后我们也没机会再见了吧。”

   “哇这是什么人啊竟然让我们随便叫她还擅自乱闯别人的同学聚会就算你是重明的朋友从礼节上也不该参加这种聚会啊而且谁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有你这种陌生人在我们根本没法敞开聊天了嘛到底是谁同意你进来的?”就在我们还没说话的时候,竹取佐和已经抢先一步把牢骚都说了出来。竹取,干得好!

   “是我放她进来的啦,”漩涡笑道,“因为重明确实在之前已经说了他不能来,这位小姐又自称是重明的朋友,我就没太多想…..”

   “我看是你见到姑娘就想不到别的了吧!”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离开这栋别墅的。”无缓缓开口,看起来像在强装镇定。“我,有绝对不能离开的理由!”她一手遮眼,一手凌空指向前方。干嘛这么中二啦。

   “竹取,她可能…..”泉附在竹取耳边嘟囔了几句,他的脸色逐渐僵硬,后而又有些尴尬地说,“既然这样,就一起玩吧,多一个人也多一份热闹哈哈。”

   泉说了什么?我刚想追问,就被漩涡推到了灶台前,“快点快点哦,我从早上开始就没吃东西了,不管是什么都行拜托赶紧做出来吧!”

   好吧,看来只好先做饭了。我和泉在厨房里忙活起来,一旁的无动也不动,像个侍卫或是保镖一样立在角落偷偷看书。不是说好来帮忙的吗。

   “说起来,重明这次没来好可惜呢。”泉边洗菜边向我搭话,“去年的聚会你没有来,重明来了。当时他告诉我们千里你在战场上负伤严重只能裹着绷带的时候,大家都吓了一跳呢。今年这次千里你好不容易来了,重明又有病没来。如果能再看到你俩同台出现就好了,大家肯定也会很开心的。”

   是啊,在大家都还小的时候,我们俩就是一对耍活宝的好兄弟,经常当众表演一些杂活,例如谁的舌头能舔到鼻子、谁的耳朵能动什么的。因为彼此都在体格上比不过优秀的同学,便想用一些花招来吸引别人的注意。现在想起来虽然有些羞耻,但更多的还是怀念吧。

   “呵呵,你们当时真是一对难兄难弟呢。虽然打不过班上的其他同学,但性格却意外地很靠谱,也都像哥哥一样照顾着我呢。之后你们在战场上也被编排到了一起。”泉笑着说,看起来真的很开心。“你们现在也都变强壮了不少呢,好像是约定好了一样一起变得同样高大了。”

   “可能我们之间太有默契了吧哈哈。”

   “如果大家…..都能再聚在一起就好了。”泉说着,手头的动作开始放缓,“真希望我们能回到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不用害怕未知的战争和死亡…..”

   “可是,即使重明能来,我们这届也只剩下这么多人了吧。”我想安慰泉,却变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说。“下次我们把重明叫来,在天上的大家也会为我们开心的。”

   其实,我知道那种事是不可能再发生的,我们这些人永远也没法再重聚了,因为…..

   “哎?”泉突然的疑问打断了我的思考,“你已经知道了‘那件事’?”

   “那件事”指什么?我的大脑飞速旋转,并迅速认识到了一个事实:我说错话了。

   我说出了一个我本不该知道的事,而这个行为将会严重影响到我的命运。

   但是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顺着继续往下说了。“啊,是、是的,别人告诉我了,在去年聚会上,我们的同学长谷川里深失踪了,到现在也没能找到。所以我们这届剩下的,就只有我、小泉你、漩涡、竹取、不知火和重明这些人了。”

   “啊…..你知道了啊。”泉低头喃喃道,“大家完全不想提起这件事,还有人根本没法提起…..”

   不知道我有没有看错,角落里的无目中闪过一道寒光。

   “啊,我们不说这件事了。”泉好像想到了些什么,“千里,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一起做过的时间胶囊吗?”

   时间胶囊啊…..好像是小孩子把各自的物品埋在土里,约定长大之后再挖出来的把戏吧。我小时候也搞过这个?完全没有印象啊。

   “当时我们从忍者学校毕业后不久,战争就打响了。我们约定好把各自的物品做成胶囊,战争结束后如果能活着就一起打开,你不会忘了吧?千里?”泉恶作剧般地笑着,逼近了我。

   “啊啊我、我当然记得了!不就是当时的约定嘛!”可恶啊其实什么都想不起来。

    “哼哼,这就对了。当时还是你从老师那里偷来了通灵卷轴,我们把东西都封印进去了的。虽然重明这次没来,但去年的聚会上他就已经把血手印按上去啦,现在可就差你咯?如果不是必须要本人的手印按上去才能解开封印的话,我们上次就直接看看你当年放进去什么东西了。哎…..千里,千里?”

   “…..”

   此时的我呆立在原地,汗如雨下。如果能看到脸的话,我现在一定面色铁青吧。

   不能让她拿出卷轴。否则,一切都会、一切都…..

   泉显然没意识到我的异样。我鬼使神差地走向她,慢慢握紧拳头。

   这时,一只手从背后搭在了我的肩头。

   “喂,你没事吧?”是无,她察觉出我的杀意了吗?

   “没事。”我冷冷地道。“继续做饭吧,小泉。”

   “哦,好、好的。”

   一切都回归平静了,包括我的情绪也在饭菜的香气中慢慢冷却。如果没有无,我刚刚会对泉做出什么事情?我不敢再想,只好强迫自己专心做饭。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